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照護協會

歡迎您來雲林LoHas樂活農場踏青!!


歡迎您來雲林LoHas樂活農場踏青!!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
      在雲林縣斗南鎮有一塊充滿笑聲的幸福園地,這裡就是雲林縣身心照護協會的樂活農場。在這裡,精神障礙者和多元庇護就業的大哥大姐,共同經營社會型無毒示範教育農場,愛心認輔人每月以$300認輔金,獎助身心障礙者下田拔草、抓蟲、施肥和栽種,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的多元社會性方案,則提供了中高齡失業者庇護型就業,農場以當季自產有機蔬菜回饋給認輔人,盛產的鮮蔬由信安醫院廚房收購,烹煮後供院區享用,其他香草園區和茶樹牽成園的產出,則送到斗南他里霧幸福家園,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貼心,讓經濟型的樂活手工皂坊,能矗立在斗南社區作業所裡,透過多元中高齡補助就業人力,輔導家園裡的成年心智障礙者,加工製造手工皂銷售,曝曬香草製成茶包,四處飄香。

      不管太陽有多麼炙熱,我們每天都用心地照料每一株茶葉和菜苗,並和朋友們分享辛苦耕耘後的成果。

      農場的故事就從97年的夏天開始,感謝善心人士無私的分享並辛勤開墾,讓我們得以在閒暇的午後到綠樹小徑活動。

    即使過程很辛苦,但是只要看到身邊的夥伴們也一起努力著,就算流再多汗水依然心存感恩、充滿希望。

      農場的生態非常豐富,雖然也會有很多小蟲、小動物來造訪我們的菜園和茶園,導致葉子留下了坑坑洞洞被分食的痕跡,但是樂活農場是個尊重生命的園地,所以我們歡迎可愛小生物的來訪!

    樂活農場秉持著尊重生命萬物的精神,整合著身心障礙和多元就業的服務,使得這片土地發揮了更多的價值,聚集來自各方的愛心,成為一片人間淨土!

    在樂活農場裡,我們經營了一個無毒示範的教育農場,使用天然有機的耕種方式,並且輔導身心障礙者加工製造香草茶和手工皂,用以回饋社會大眾的愛心。

    經營這塊樂活農場需要很多的資源和人力的投注,我們希望可以延續著幸福家園帶來的美好生活,但只憑我們的力量並不容易達成這個願景……

    我們在此召集所有認同我們的理想,也希望延續這份美好的民眾響應我們的行動,讓樂活農場能夠生生不息!

     
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